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博士班

系所特色

  1. 本系之教育宗旨為品德與學業兼備、理論與實務並重,教育目標為強化基礎與應用課程,連 結理論與實務之訓練,以培育食品與營養專業兼備之人才。
  2. 培養博士生應具備之核心能力包括:應用與研發的能力、培養分析與表達的能力、拓展學術 交流能力、培養團隊合作及專業倫理。
  3. 本系有優良的學習環境,注重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精神;充分整合研究資源,強化研發能量, 發展具特色之研究主軸; 強化國內外學術交流合作,加強產學合作並落實企業高階人才培育 需求。鼓勵博士生進行跨系或跨校修課,以滿足不同專長的養成教育。
  4. 教師團隊執行經濟部學界科專計畫,扶植在地產業升級並與企業界合作開發健康食品,均有 專利產出。成立國際加齡產業研究中心,強調抗老化研究領域。

「甄試入學」及「一般入學」

食品營養學系博士班

一、審查(佔60%)【以下資料各一式兩份】
1.大學(或專科)及碩士班成績單
2.碩士論文或相關之學術性著作
3.研究計畫 (請下載)
4.自傳
5.推薦函二封(其中一封由原修讀學士或碩士之系所教授推薦)
6.服務經歷證明(在職生)

二、口試(佔40%)

相關連結:「甄試入學」「一般入學」

洽詢電話:(04)26328001分機15031-4

博士班入學獎勵:(105學年度以後入學者至多總金額$55,000*4學期=$220,000) 

入學當學期發給獎學金。獲獎學生第二至第四學期, 若無懲處紀錄且其前學期學業成績達 75 分以上者,得續獲獎勵。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