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系所特色

食品營養兼備、養成教育完整

  1. 食品與營養專業分組不分系,跨組開課,食品技師與營養師之培養兼備。
  2. 提供大學部、碩士班、博士班完整之學習環境。

校院資源豐富、圖儀設備完善

  1. 本系所位於格倫樓B1至5樓,除了教室、辦公室、演講廳之外,更有多間學生實驗室、動物中心、冷凍庫、低溫設備室、精密儀器室、細胞培養室、生物技術實驗室、食品加工實習工廠、團膳烹調實習教室、團膳廚房與餐廳等,供全系師生教學、研究與實習之用。
  2. 先進人性化之多媒體圖書館,館藏食品營養專業相關資料庫與蒐尋引擎及上萬冊中英文參考書。

課程規畫完整、理論實務並重

  1. 課程規劃循序漸進,依基礎、核心、進階、跨領域等階段設計課程。
  2. 本系課程特別著重「動手做,做中學」的理念,部分實務課程的學習成效皆以「成果展」的方式呈現。例如食品組之「食品加工成果展」、「工廠實務成果展」,營養組之「食物製備實驗成果展」、「膳食計畫與供應成果展」。另外,也舉辦「食品加工創意競賽」、「輕食料理創意競賽」等競賽活動,以鼓勵學生發揮創意。

師資陣容堅強、教研服務並重

  1. 本系所目前共有12位專任教師及多位兼任教師,在食品科技、營養科學、生物技術方面各具專長,跨領域合作已是本系教師的研究特色。
  2. 教師除從事教學外,亦積極參與各種研究工作,接受科技部、農委會、衛生署與其他政府機構或產業界委託執行研究計畫。
  3. 另外也聘請食品業師、醫院營養師及醫師擔任兼任老師,開設食品工廠管理、營養實習、臨床營養等實務課程。
  4. 在「專題式學習」的課程設計下,老師帶領學生走入社區、連結在地,師生關係密切、互動熱絡。
  5. 四年制導師輔導制度、必修課教學助理課輔制度。

 

瀏覽數: